共读百年奋斗史·砥砺奋进新征程—学院第九期团校培训班举行党史学习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20 18:37:43     作者:许莹竹    浏览次数: 次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回望过往的艰辛路,眺望前方的奋斗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把党的经验传承好。学院第九期团校培训班于20211217日下午2:3032313教室举行“共读百年奋斗史·砥砺奋进新征程”专题讲座,邀请到西南大学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宣讲团和西南大学第四届大学生党员示范班的宣讲成员,给全体团校成员宣讲党史故事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中宣团的刘钰煊同学首先为大家带来党史故事讲述——“置身混沌,探求光明”。她讲述了李大钊先生苦苦找寻能够挽救民族危亡道路的艰难历程,深刻点明了“马克思主义就是中国的救星,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的中心思想。中宣团的王夏媛同学,通过“青春热血赴山海”的故事让同学们了解到大学生村官黄文秀书记把一切献给党的热血青春故事。文秀书记曾说,一个人要活得有意义生存得有价值,就不能光为自己而活,要为他人、为社会、为民族、为国家,用自己的力量,努力做出贡献。

接下来西南大学第四期大学生党员示范班的成员赵素青给同学们介绍了扼住国民党脉搏的人——沈安娜的先进事迹。她打入国民党内部,为党搜集情报,以舍小我,成大国传奇。党员示范班的马宁介绍了为党献身的反内战斗士——于再的先进事迹,他辗转各处,致力于抗日和反内战事业。于再的牺牲,使联大学生避免了一场灾难,也实践了他的入党誓言——活着干革命,死为党献身

尽管四段党史故事不长,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的缩影,将我们党筚路蓝缕的百年历程展现的淋漓尽致。 

讲座第二部分是由中宣团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通过一段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为主题的慷慨激昂的快板舞,使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到中国共产党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聚焦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宏大课题,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的理想,将在砥砺前行中实现;强军强国的梦想,终将在接力奋斗中成就。

第九期团校培训班第三次理论讲座圆满完成。通过这次专题学习,同学们更加清楚明确自己是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了的见证者,也即将成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的践行者。广大青年应当认真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努力学习,肩负使命,一同奔赴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奔赴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联系电话:+023-68251264

邮编:400715

E-mail:swuagronomy@swu.edu.cn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