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学院团委及学生会举行学期总结述职大会
发布时间2021-12-29 16:59:01     作者:许莹竹    浏览次数: 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纵深推进学院学生会组织改革创新,提高团学骨干的工作能力,推动学院团学工作更好的发展, 2021122420:00-23:00,学院团委及学生会在37207室举行秋季学期各部门工作总结述职评议大会。团委书记许莹竹老师、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和各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林正雄主持。

首先,各部门负责人围绕思想引领、成才服务、权益维护、自身建设、对外宣传等方面,依次进行工作述职。述职汇报以PPT展示和演讲的形式进行,既有对工作特色亮点的展示,也有对工作不足深刻总结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的谋划。体育部在本学期完成了新生运动会、羽毛球联赛、太阳杯排球联赛以及新生杯篮球联赛中负责选拔、训练等重要工作。学科部在课堂考勤、辩论赛举行、学术论文大赛、笔记评选大赛、学霸说栏目建设等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效。宣传部负责学生会官Q和公众号的运营以及各活动的宣传,对新闻报道时效性不足等问题进行了反思。组织部在本学期完成了团组织关系转接、青年大学习的督促、各团支部每周一学活动开展和第九期团校培训班的举办等工作。就业创业部举办了简历大赛和完成了各大创新创业赛事的组织动员工作。办公室在物资管理、财务报账、内部枢纽、对外联络方面为各项活动开展提供了后勤保障。文娱部牵头完成了植沐风雨 盛世芳华”2021年西南大学农学部迎新晚会的策划、组织等工作,以独特的方式为观众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志愿者工作部举办了迎新志愿服务、耕读园”“爱驻夕阳”“志愿者嘉年华等多项志愿活动,服务学校与社会,发扬志愿者精神。社会实践部认真总结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形成相关成果,申报各类奖项并启动筹备寒假学生分散实践,举办公务员模拟考试等活动链接各类社会资源为学院同学提供服务。团委书记许莹竹老师依次对各部门的总结述职做出点评,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工作成绩,针对各部门的工作性质、工作不足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意见,并列举了许多值得大家学习的其他高校、院系的精品活动、宣传栏目等。许老师强调,各位同学要在履职尽责中服务同学,锻炼自我,把自己培养成为政治素质过硬、眼光开阔、思维活跃、执行力强、服务意识好、语言文字表达能力突出、责任心强的优秀学生骨干。

述职大会的召开,使同学们对学院团学工作有了更加深入思考,明确了服务同学的根本宗旨,清晰了下一步工作目标。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将继续努力,开创学院团学工作新局面。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联系电话:+023-68251264

邮编:400715

E-mail:swuagronomy@swu.edu.cn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