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19级本科生考研动员大会暨期末年级大会
发布时间2022-01-10 10:11:30     作者:许莹竹    浏览次数: 次

为加强对2019级学生的就业指导,调动学生考研积极性,帮助同学们准确定位目标,制定复习计划,力求在2023年研究生招生考试中有新的突破,15日上午900,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2019级本科生考研动员大会暨期末年级大会在隆平楼204报告厅举行。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院长吕典秋、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李阳阳、2019级辅导员许莹竹出席大会并从不同角度为2019级同学分析考研形势。2019级全体本科生参加大会。

    大会由辅导员许莹竹老师主持,她首先介绍了召开此次大会的目的和意义。在刚结束的2022年研究生招生考试笔试中,硕士研究生报考人数达457万人,再创历史新高。在2023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倒计时1年之际,召开2019级的考研动员大会,目的是让同学们更早的认清形势、确定目标、准确定位、制定计划、全力投入。

学院院长吕典秋教授为同学们做考研动员报告,他首先分析了近几年考研的形势,引导同学们思考清楚为什么考研、考研的意义何在、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是什么,他鼓励同学们能够继续学习为将来更好的就业打下基础。其次,他引导同学们要准确定位考研目标,要认清形势并对自我进行准确评估后,再理性确定报考院校和专业,鼓励同学们去实现更高的目标,但切勿好高骛远。同时,他以三个往届考研同学因目标定位不准、二战也失利后调剂的实例举例向同学们说明考研目标定位的重要性。再次,吕院长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的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研究生招生专业等,鼓励同学们积极报考本学院相关专业并认真备考。

研究生教学秘书李阳阳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研究生招生、录取、调剂的政策。她从历届全国研究生录取数据和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近几年考研数据进行分析,说明了报考人数大大增加、学术性硕士难度增大、推免生比例逐步增加、非全日制呈上升趋势、二战考生人数逐年增多的考研形势,希望同学们对自己合理定位,正确选择报考院校和专业,尽量避免二战,积极把握调剂机会。

辅导员许莹竹老师以201920202021三届毕业生升学详细数据给同学们分析,跨专业、跨地区、夸院校考研的难度大、成功率低,希望同学们利用假期再认真思考,精准定位目标,提高成功率。同时,许老师对寒假放假、离校、留校、开学返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作出安排和说明。

此次大会持续了三个小时,各位老师的讲解加深了同学们对当前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信心和决心,也避免同学们盲目。希望广大同学在动员大会之后,准确定位目标,以充分的热情、十足的信心、坚强的毅力投入到考试复习中,为2023年的考研打下坚实基础。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联系电话:+023-68251264

邮编:400715

E-mail:swuagronomy@swu.edu.cn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