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21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评选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2-04-21 16:52:02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为教育引导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增强青年团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进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学院团委于202241815:30在棉研楼501报告厅举行了2021年度西南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评选答辩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郑莉佳老师、团委书记兼2019级辅导员许莹竹老师、2020级辅导员王皓老师、2021级辅导员高荣蓉老师、团委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出席会议,各团支部代表到会学习观摩。

来自本科2019级、2020级、2021级共计14个团支部参与本次评选答辩,按照评选答辩会的规则,各参评团支部依次进行了展示和答辩。各团支部以ppt展示、演讲、vlog等形式详细地汇报了各个团支部一年来在自身建设上的努力、取得的优异成绩以及不足之处,充分展示了每个团支部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团日活动、学风建设、服务青年、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的有益做法和积极经验。如本科生2020级区域1班团支部的二带二学习小组2020级植科1班和2班团支部共同组织每周一学主题学习等,为其他团支部的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参会老师充分肯定了各个团支部一年来的努力与收获,也根据每个团支部的实际情况,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为团支部下一步建设指明了方向。如2019级的团支部要充分调研支部青年在职业发展、就业指导方面的需求,认真策划组织相应团日活动,服务同学。低年级团支部要积极探索与高年级团支部联系对接开展学习经验、学习方法分享交流等类型的主题团日活动,发挥朋辈示范引领作用。 

活动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郑莉佳老师总结讲话,她希望通过五四红旗团支部的评选答辩活动,达到以评促建的目的。各团支部的汇报展示不仅仅是对过往工作的总结,也要对未来工作展望和思考。同时她提出,要提升团支部的影响力,团支部的辐射影响力不能仅仅局限于内部,更应该扩大整个学院的各团组织,要让优秀团支部和优秀团员青年出去,充分发挥不同年级团支部的联动作用,在思想引领、学风建设、服务同学等方面都发挥好团支部良好作用。

最终,综合现场专题汇报评比得分和各团支部青年大学习完成率、学风建设情况、支部及成员获奖情况等日常工作表现,及排除寝室安全检查负面典型、支部成员违纪情况等负面清单,学院推荐2019级农学4班团支部等6个团支部参评学校2021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同时,学院五四评优工作有序开展,经个人申请、团支部推荐、年级和学院团委评选,推荐熊中宇等44名本科学生、白岩松等19名研究生参评西南大学2021年度优秀共青团员,推荐李鑫等26名本科学生、崔凯东等12名研究生参评西南大学2021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

通过五四红旗团支部的评比,我们可以看到各基层团支部团结互助、积极进取的态度以及砥砺前行、艰苦奋斗的精神面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改革举措落到基层,使基层真正强起来。团支部是团的基础组织,担负直接教育团员、管理团员、监督团员和组织青年、宣传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职责。未来,希望各团支部继续努力,切实提升团支部的组织力、引领力、自转力、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共建一个个更加优秀、团结、进取的团支部,引领广大青年团员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学院团委组织部供稿)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联系电话:+023-68251264

邮编:400715

E-mail:swuagronomy@swu.edu.cn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