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4-25 16:39:06     作者:许莹竹    浏览次数: 次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已全面启动,本次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为充分调动本院师生参与创新创业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精神和团队精神,全面提高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与综合素质,学院于420日下午500在棉研楼501告厅召开了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动员部署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郑莉佳老师、团委书记兼2019级辅导员许莹竹老师、2020级辅导员王皓老师、2021级辅导员高荣蓉老师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郑莉佳副书记做动员讲话,她指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一个能让学生的得到全方位锻炼的机会和平台,希望大家积极参与比赛,从比赛中获得经验,增长见识,锻炼能力,提升素质。近些年,学院也高度重视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聚焦五育融合创新创业教育实践,从各方面提供强力支持,激发青年学生创新创业热情。

随后,许莹竹老师对大赛进行全面介绍。她首先对重庆市、学校以及学院对该项赛事的激励政策、奖励力度进行了详细介绍,充分调动同学们的参赛的积极性。然后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了教育部下发的比赛通知和《关于举办西南大学2022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对大赛导向、比赛赛制、赛道要求、赛程安排以及今年与往年的赛事变化做了详细说明。结合校赛的通知,许老师对学院的组织参赛工作进行了分阶段安排部署和说明,并分享了许多大赛培训教程、往届优秀案例等学习资料到学院的备赛工作群,供同学们学习参考。许老师强调,此次大赛对同学们提升个人能力、培养创新意识具有极大作用,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把握机会,组建团队,善于执行,以达到以赛促教、产学融合、探索人才培养新途径的目的。

最后,会议进行现场答疑,对同学们赛事要求、如何准备等提问,参会老师均做出详细解答。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大学生展示个性与能力的舞台,是为广大怀揣梦想的学子所搭建的交流平台。此次动员大会的顺利召开让同学们对本次大赛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希望全院同学能够面向本次大赛越发奋进,成为引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中坚力量。学院也将进一步激发学生创新创造能力,做好赛事组织工作,孵化重点团队,争取更好的成绩。

 

                                                        (学生会就业创业部供稿)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联系电话:+023-68251264

邮编:400715

E-mail:swuagronomy@swu.edu.cn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