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五四‘青’心,一见钟‘寝’”寝室风采大赛
发布时间2022-05-18 16:45:15     作者:许莹竹    浏览次数: 次

在大学中,寝室对于每一位寝室成员的成长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每天朝夕相处的舍友会在潜移默化中影响我们,寝室成员长期共同生活影响着每个成员的生活方式、学习态度、行为规范、价值观念、从而形成独特的宿舍氛围。为深入推进园区育人工作,营造健康安全、文明奋进、勤奋好学、积极向上、团结友爱的寝室风气,打造优秀、文明的寝室,西南大学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团委学生会于514日晚19:0032教学楼312教室举办以五四心,一见钟’”为主题的寝室风采大赛决赛。 


此次比赛由学生会生活权益部具体承办,邀请到了学院2020级辅导员王皓老师以及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林正雄、胡芝雪、金宇浩、陶家阳、张涛担任评委。与以往有所不同,此次寝风大赛测评标准是根据寝室各方面表现进行综合性测评。参赛的各寝室通过文件填写报名表格、提交申请,由工作人员仔细审查申请材料,根据初赛细则评选出了在学习成绩、寝室安全卫生纪律、寝室精神文明等方面均优异的寝室,差额选取共9个寝室进入决赛,覆盖四个年级。在决赛现场,9个寝室的代表依次上台进行展示和答辩,通过PPT vlog 的形式,对寝室文明建设、寝室学习情况、寝室特色活动等情况进行介绍,充分展示寝室的良好风貌。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各位评委综合参赛寝室PPT展示和 vlog 视频进行评分,最后评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分别是:一等奖,楠园一舍535,;二等奖,楠园一舍445,楠园1523,竹园1136;三等奖,竹园一舍236,楠园一舍452,楠园九舍412,楠园九舍413,楠园九舍408 

观看了此次寝室风采大赛决赛的同学也受到了这些模范寝室的感染。来自2021级植物生产类4班的朱彬表示:在看到2020级楠园一舍535的同学上台时,讲解员十分的大方,他们寝室成绩十分优异,舍友互助互帮的行为也触动着我,寝室是一个大集体,每一个人都有义务让这个大集体变得更好。另一位同学高行表示:在领略了各个寝室的风采后,让我感受到了属于一个寝室的团队才会拥有的团结,友爱,互帮互助,通过大家一同的努力,将自己的寝室打造地更好。寝室是一个大集体,它的完美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舍友之间坦诚相见,一个带着一个往前走这才是好宿舍。 

最后,王皓老师做总结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寝室风采大赛这项活动,对参赛寝室的表现予以高度赞扬,并鼓励其他寝室积极参。同时,王皓老师也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希望大家能从寝室的环境入手,管理好自己的生活和学习,寝室成员间要互帮互助、共同进步,一起打造积极向上、团结友爱的寝室风气。

 

 

(生活权益部供稿)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联系电话:+023-68251264

邮编:400715

E-mail:swuagronomy@swu.edu.cn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