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 “我来讲团课”主题微团课比赛暨第九期团校结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2-05-18 16:56:31     作者:许莹竹    浏览次数: 次

2022513日下午2:00,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团委,31408教室举行我来讲团课主题微团课比赛暨第九期团校结业典礼,学院团委书记许莹竹老师、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金宇浩、陶家阳、团委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团校全体学员到场观摩学习。

围绕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的主题,来自本科2020级和2021级的八位同学以五四精神、王杰事迹、疫情防控下的全国人民共同奋斗等内容依次进行了精彩的微团课的讲授。陈倩同学以英雄人物王杰赤胆忠心为革命的伟大精神为核心,详细讲述了王杰先烈爱党奉献的一生,他遗留的心得日记更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赓续学习。王杰的枪我们扛,王杰的歌我们唱,一不怕苦二不怕死,一心为革命,永远跟着党……”嘹亮的歌曲相继传唱,今后还将永远地唱下去!

刘欣璐同学以网络热词凡尔赛引入,引用疫情下的青年力量、冬奥会以及电竞比赛中青年小将的优秀表现,展开了对新时代凡尔赛青年勇挑重担、堪当大任的讲述。赵梓钧同学则围绕中国共青团的诞生发展历程,通过对青年楷模的青春力量的讲述,展现了当代青年刚健自信、胸怀天下的的昂扬风貌。伴随着结尾的《共青春》,我们看到了当代青年追求进步、燃烧理想的坚毅与执着。选手们大放光彩,慷慨激昂地描述了一个又一个激励人心的红色故事。他们不仅是为观众们上了一堂课,更是为自己的人生上了一堂自我革新之课,在这样的一课中,他们体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敢担当和敢作为,深情地表达了当代大学生对祖国的热爱以及对中国未来的无限期盼。

在场评委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主席团成员金宇浩同学对参赛选手们的表现给予高度赞赏,同时也在PPT制作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希望同学们保持激情,继续努力学习,不懈奋斗。团委书记许莹竹老师指出我来讲团课主题微团课比赛是一项传统特色活动,希望同学们通过备课讲课,扎实学习党团知识,锻炼语言表达能力。她还从微团课的主题选择、内容设计、逻辑展开、充实案例资料、如何讲授等方便就如何上好一堂微课给同学们进行了详细指导。经评委打分,陈倩、李玲玲、刘禹含、张朔语、王亚欣等五位同学获得三等奖;赵梓钧,刘欣璐两名同学获得二等奖;李济聪同学获得一等奖。

在团校结业典礼上,同学们还一同学习了《焦点访谈》专题视频《奋斗者 正青春 培根铸魂肩使命》,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殷嘱托,同学们感悟到作为当代青年要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勤学习、明大德、立大志,才能成大才、担大任。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交流会,师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团委书记助理陶家阳说道,中国青年应当志存高远,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清晰的思辨精神,这样才能在理想和现实、主义和问题、小我和大我、民族和世界等问题上做出正确的抉择和判断。2021级团员王媛媛也从自身学习、工作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带给她的启发和思考,作为农生学子,要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厚植知农爱农情怀,敢做农业现代化的领跑者,为国家的三农事业贡献青春力量,不负时代,不负党的引领号召,践行青年团员的使命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许莹竹老师勉励同学们说,在人生中会我们会进入到不同的赛道,要在每个赛道上的每个环节都不懈努力,要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用青春的量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贡献。许老师还结合学院老师们的先进事迹,鼓舞农科学子们要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

随后本期团校举行结业典礼。

本期团校于202111月开班,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涵盖了新闻写作和策划能力培训,团学骨干核心素养提升,创新创业知识讲座,奥运精神、红色精神等诸多方面。学员们认真学习、收获良多,沈益冰等共15名同学被评为优秀学员。来自2021级植物生产类三班的李济聪同学作为优秀学员代表上台发言,表示经过团校长期丰富的培训学习,自己受益匪浅,不仅思想上得到了提高,心理上更获得了充实与满足,接下来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共产主义事业不懈奋斗,为青春谱写无悔的赞歌

最后,第九期团校结业典礼在庄严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结束。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年的光辉历程,书写了一代代中国青年的奋斗与荣光,并将激励新时代的广大青年投身民族复兴伟业,建立新的伟大功勋。作为新时代农科学子,面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身逢其时,重任在肩,要在推进乡村振兴的广阔天地中彰显农科学子的使命与担当,以实现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为己任,不负青春!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联系电话:+023-68251264

邮编:400715

E-mail:swuagronomy@swu.edu.cn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