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学术科研,引领优良学风——学院举行西南大学第八届“含弘杯” 参赛作品推荐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2-11-02 11:37:23     作者:许莹竹    浏览次数: 次

20221025日上午9点,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于棉研楼406会议室召开了西南大学第八届含弘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品推荐评审会暨学院第十五届本科生学术论文大赛作品评审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郑莉佳、副院长张建奎、团委书记许莹竹出席会议,邀请到学院王龙昌教授、曲存民教授、桑贤春副教授担任评审专家,共同评审推荐本年度参赛作品。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许莹竹主持。

会议首先对西南大学第八届含弘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参赛作品进行推荐评审。学院从第十四届本科生学术论文大赛中15篇获奖作品及学院第十五届本科生学术论文大赛参赛作品初评分数排名前20的优秀作品中进行选拔推荐。许莹竹老师首先对第八届含弘杯大赛的通知、评审规则、作品提交相关要求及本次备选的35篇作品的详细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随后,各位评审老师仔细阅读相关作品材料,从作品的选题、内容、格式、研究方向等多方面进行了分析,选出自然科学类优秀作品11篇,哲学社会科学类优秀作品3篇,代表本院参加西南大学第八届含弘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专家们还对作品选题、内容结构、图表运用、数据调查的样本量等各个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让入选作品做进一步打磨和修改。



会议还对学院第十五届本科生学术论文大赛的决赛名单进行讨论确认。本届大赛共收取42件作品,其中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32件,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10件。为更好地鼓励同学的参赛热情,激励同学的科研兴趣,让不同专业和研究方向的同学都有更多展示自己的空间,评审专家依据为作品初评和作品类别、研究方向,最终确定14件作品进入决赛,参加到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的角逐。评审专家还对进入决赛的作品提出的修改建议,要求参赛作品认真修改打磨要并完善作品,做到格式规范严谨、内容完整清晰、参考文献适当,论证充分翔实,突出作品的创新亮点。同时,会议认为,下一步学院各课题组加强指导力度,争取都孵化出更加优秀的学术科技作品,为备战挑战杯努力。

此次作品推荐评审会让我们看到了农生学子的学术热情和学术涵养,更彰显了我院浓厚的学术氛围对每一位学子的深切影响。希望在这样的平台可以有效促进学院学生的学术科技创新活动,引领优良学风,也预祝所有参赛团队在第八届含弘杯的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联系电话:+023-68251264

邮编:400715

E-mail:swuagronomy@swu.edu.cn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