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会议|确保中外合作办学线上教学质量
发布时间2020-03-31 22:18:06     作者:张颖溢    浏览次数: 次

在新冠疫情全面影响国内外各项活动的当下,为了切实保障和推进西南大学(SWU)-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MSU)合作举办的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本学期教学活动的顺利进行,329日下午,张建奎副院长召集中外合作办学办公室成员、植科系负责人、本学期共课老师,召开了植科专业课程教学与保障视频会议。

第一项议程,对MSU两位外教正在通过在线方式进行授课的英语写作IWriting I)的教学工作进行了研判。在听取了万华方等助理教师老师的具体介绍后,参会人员对行课方式、教学效果、存在问题展开了讨论,提出了进一步改进的具体建议,责成助理老师与外教及学生进行沟通落实。

第二项议程,讨论了将在五月份由MSU老师承担的植物生理学专业课程在疫情背景下如何开课的相关问题。考虑到美国疫情的实际情况,经过充分的讨论和交流,并经与MSU初步沟通,初步确定以“ZOOM+MSU Blackboard”为平台,采取远程线上直播授课方式开展此门课程的教学活动。随后拟定了初步方案,提请学院党政领导审核,并发MSU会商。会议还就授课平台工具的选择和使用、共课的注意事项、教学效果保障等工作进行了具体落实。

第三项议程,对植物科学与技术中外合作办学2019年年度报告初稿进行了讨论。针对此前各项分工,以及撰写的内容,提出了针对性的修改和完善建议,以确保在规定期限内,保质保量地完成报告撰写和提交上报。

见屏如面!受新冠疫情的大影响,改变的是会议召开形式,不变的是学院师生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决心!彰显的是学院切实办好植科专业中美合作办学项目的信心,和切实保障国际化新农科人才培养质量的担当精神!

 

中外合作办学与国际事务办公室 张颖溢 供稿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联系电话:+023-68251264

邮编:400715

E-mail:swuagronomy@swu.edu.cn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