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由美方合作高校承担的第一门专业课程顺利线上开课
发布时间2020-05-08 11:04:14     作者:刘志斋    浏览次数: 次

56日,由密苏里州立大学(MSU)给2019级植科专业讲授的第1门专业类课程Plant Structure and FunctionAGP 323.750)正式开课。受全球疫情的持续影响,原计划的线下课程调整为了线上模式,课程由MSU副教授Melissa Bledsoe博士主讲,我校张凯副研究员作为该课程的共课老师。

 

针对如何在疫情特殊情况下开好第一门专业课,中美双方学院进行了多次探讨、交流。为了选择合适的在线授课平台,双方经过多次试用,最终确定采用ZOOM+BlackboardMSU的内网)的方式开展该课程的教学。视频直播教学通过ZOOM直播平台,课程资料、辅助教学材料、作业等通过Blackboard平台发布与收集。2019级植科专业的全体学生都拥有MSU的学号和MSU内网账号,能顺利访问MSU的内网及Blackboard平台资源,能充分利用MSU丰富的教学资源进行学习。为了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也为了便于我方共课教师能够充分利用Blackboard平台开展课程共课,MSU聘请我校共课教师张凯博士为MSU特聘副教授,发放了MSU职工号与MSU内网账号,从而可以同MSU正式教职工一样,无障碍地访问MSU的内网及Blackboard平台资源,确保了教学工作的顺畅开展。在中美时差较大的情况下如何选择合适的直播授课时间方便学生学习,经过各方协调和课表调整,最终确定美方每周直播授课两次,国内时间为周三与周五上午8:00-10:20(美国时间为周二与周四的晚上7:00-9:20)。

 

植科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倪郁教授全程进入课程督导听课。结合自己的课程体验,倪教授充分肯定了线上授课的教学效果,同时建议学生课前要加强对专业术语的预习,鼓励同学们在课堂上提问,积极响应老师组织的课堂交流;建议共课老师课前重点组织学生学习课程专业词汇,提升学生在课堂上的学习效率和对课堂的把握能力,确保学生在学习过程中不掉队,课后重点对课程重点、难点进行辅导、答疑。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联系电话:+023-68251264

邮编:400715

E-mail:swuagronomy@swu.edu.cn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