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克时艰 不负韶华│学院举办合作办学植科专业学习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06-10 10:26:24     作者:张颖溢    浏览次数: 次

中美合作举办的植物科学与技术(简称植科)专业是学院乃至学校培养新时代新农科人才的重要平台,为打牢植科专业学生的学习基础,进一步树立良好的学风、班风,65号晚学院召开了2019级植科专业学习分享会。

会议由2019级辅导员许莹竹老师主持,学院副院长张建奎、院长助理刘志斋、植科系副主任宗学凤、教学秘书卢会翔、各班班主任、共课教师及2019级植科在校全体同学参加。未返校同学及部分家长通过腾讯会议远程参与了分享会。分享会邀请了2019级张琦玥、2016级赵彬言和郝爽作为优秀学生代表进行了学习经验分享与交流。

 

首先,许莹竹老师就2019级植科专业第一学期的期末成绩、学生活动及其它综合素质方面进行了总结,点击了2019级植科学生在学习以及综合能力表现等方面所取得的成长,以及存在的不足。随后2019级植科专业课程成绩排名第一的张绮玥同学分享了自己近1年来学习与生活的心路历程,全方位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体会,积极向上的精神和昂扬的学习态度感染着在场的所有师生。

 

植科专业2016级毕业班班主任刘志斋老师从对学生的引导和要求、班风学风建设、班级沟通管理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经历,并着重点击了自己在班主任工作中的欠缺和不足之处,为2019级植科班主任和学生提升工作与学习效率提供参考。刘志斋老师还结合自己兼职的外事工作,分享了学院近几年来在国际化办学方面取得的初步成效,鼓励2019级植科学生学好英语,利用好植科专业中美合作办学的平台,积极参与到新时代国际化新农科人才的培养体系。随后,2016级植科专业的优秀毕业生代表赵彬言(保送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所读研)和郝爽(考取四川大学研究生)结合自己的学习与成长经历,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她们充实精彩的大学生活,鼓励2019级植科同学们珍惜时光、认真学习,借助学校、学院以及植科的各种平台,全面锻炼和提升自我,努力实现自身价值,不负韶华。

植物生理学课程共课教师张凯对疫情下的新型学习模式提出自己的建议,并对今后的双语课程及学习方法与大家做了交流;班主任刘列钊、杜海、周永洪等老师分析了同学们当下学习存在的不足,希望大家进一步调整好自己的学习状态,在课堂上积极主动与MSU老师交流,通过加强英语的学习锻炼,推动和促进专业课程的学习,打好、打牢专业课基础。学院教学秘书卢会翔老师结合上学期植科4个班的整体表现,以及植科专业与其他两个专业之间的对比,提出持续规范和加强学习的必要性,建议所有植科学生学习和借鉴优秀同学的经验,摆正学习态度,全面提升自己的学习成绩。

 

张院长对全体植科人寄予美好期望,表示学院会举全力办好植科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为培养新时代具有国际化思维和意识的新农科人才搭建高效平台,助力学院农科学子的成长和成才,希望各位同学与学院形成合力,共同创造植科专业的美好未来!

 

分享交流会的最后,辅导员许莹竹老师强调,希望2019级植科专业的同学们能在本次分享会中受到启发,提早规划自己的人生征程,不负春光也不负温暖农生。像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一样,在成长、成才,实现自我人生价值的道路上,做新时代、新农科的追梦人圆梦人

 

中外合作办学与国际事务办公室 张颖溢 供稿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联系电话:+023-68251264

邮编:400715

E-mail:swuagronomy@swu.edu.cn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