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相结合 全面推进植科专业课程教学
发布时间2020-07-01 10:42:12     作者:陈金雨    浏览次数: 次

尽管国内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但包括美国在内的国际疫情,形势却仍然严峻。为了保障植科专业(中美合作办学)课程《植物生理学》教学的有序推进,学生返校后,将前期的云课堂转变成了线上教学与线下课堂相结合的授课方式。在行课期间,MSU副教授Melissa Bledsoe博士继续通过ZOOM等平台授课,而学生则在共课老师张凯博士组织下,通过屏幕共享的方式,到教室集中上课。

 

结合此前MSU以及学院老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以及学生在前期课程教学中的反馈,在每次Melissa Bledsoe博士的课前,张凯老师都会提前组织学生学习课程专业词汇,以提高大家对课程内容的熟悉度及学习效率。课堂上,Melissa Bledsoe博士生动有趣的授课风格,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对课程内容的兴趣和热情。学生们同样积极抓住机会,充分运用线上授课的灵活性,认真听课,线上线下大家都积极发言,主动提问,交流心得,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学习效果。同时认真圈点课堂重点,对于课上不太懂的内容,及时进行标记,方便课后解决问题。对此我们形成了标准的上课流程,让专业课的输入和输出都变得饱满,生动。

 

本次线上+线下教学模式的混合联动,体现出了极大的优势,实时互动的教授、个性化的教学不拘泥于空间、天气的限制,学生积极地复习提问,在确保了课堂效果的同时也加强了学生对知识点的掌握,使得植科专业学生在专业课方面的学习效果得以进一步巩固提升,让学院老师也受益匪浅。相信在学期末的最终课程考核中,所有植科学生都能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中外合作办学与国际事务办公室 陈金雨 供稿)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联系电话:+023-68251264

邮编:400715

E-mail:swuagronomy@swu.edu.cn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