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领导到学院调研中外合作办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30 18:18:08     作者:刘志斋    浏览次数: 次

中外合作办学是学校推进教育国际化工作的重要抓手,也是培养学生国际视野、国际思维,以及参与国际事务能力的有效途径。1126日上午,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分管领导张俊副处长与中外合作办学科王骏科长到学院调研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中外合作办学工作。

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阳义健主持。阳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俊副处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了张处长和王骏科长以及国际处领导对学院中外合作办学以及国际化工作的指导和关怀,并简要介绍了学院中外合作办学办公室成员及分工情况。

 

分管领导张建奎副院长全面介绍了学院植科专业中外合作办学的相关工作,包括专业沿袭、项目申报与获批、合作高校及专业,以及现阶段的管理与办公体制、教学管理、学生管理、课程管理、双方交流与沟通机制等。随后,张院长还就学院中外合作办学的思路和后续的工作规划做了详细说明,包括进一步梳理和明确该项目的办学目标、定位、特色,以及进一步制定和完善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揽子措施,切实提升植科专业中外合作办学的人才培养质量和效率,努力把植科专业打造成中外办学项目的典范。

在交流沟通环节,王骏科长分享了他旁听植科专业课堂教学中的一些基本情况和感受,针对提升学生第4年的出国率提出了建议。张俊副处长对学院在植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中的组织、管理、教学、沟通等环节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赏,对学院上下齐心支持该专业发展的氛围给予了高度赞扬,并指出植科项目已经具备了成为“典范”的良好潜质,期待植科专业中外合作办学能再接再厉,办成中外合作办学中的成功典范。对于学院提出的学生宿舍安排方面的问题,张处长也明确表示,会及时跟国际处领导班子反馈,希望在国际处和学院的共同努力下,能够为问题解决提供行之有效的建议和措施。

 

阳书记在总结致辞中指出,植科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不仅是新时代国际化新农科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也是学院“十四五”工作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势必会为专业建设铺好道路,为学生成长做好服务,努力提升办学质量,争取把该专业做成学院的品牌。阳书记强调,学院会在国际处的指导下,把中外合作办学的工作做得更好,有效拓展和提升学生的国际视野、国际思维,以及参与国际事务的能力,切实提升国际化新农科人才的培养效率和质量,为国家农业现代化建设和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中外合作办学办公室 张颖溢 李林蔚 供稿)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联系电话:+023-68251264

邮编:400715

E-mail:swuagronomy@swu.edu.cn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