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植科专业学业导师暨科研训练导师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6-10 12:36:33     作者:中外合作办学办公室    浏览次数: 次

学业导师与科研训练计划有利于培养大学生自主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为提升植科(中外合作办学)的人才培养质量,形成良好的学习、科研氛围,学院于521日在37409会议室召开了植科专业学业导师与科研训练工作研讨会,学院副院长张建奎、党委副书记郑莉佳等领导,以及科研训练导师代表、2019级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张建奎副院长主持。

 

研讨会上,中外合作办学办公室主任刘志斋率先向参会的领导、老师、学生反馈了此前收集到的、科研训练导师制度及训练过程中的问题,随后各参会领导、老师和学生代表分享了科研训练中的经历,并就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的科研训练导师制度及科研训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2019级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部分学生也在发言中分享了自己的科研训练经历,他们表示,从科研训练、导师和师兄师姐的指导中收获颇多,专业知识、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得到提升。随后,参会老师和学生就如何提高学生科研兴趣和专业认同、导师的指导方式、导师与学生的沟通等问题开展了深入讨论。

张建奎副院长总结本次会议并指出,学生自身的发展目标和规划是多样的,希望老师们对学生们多加关注和理解,因材施教。学生也要提高主观能动性,正确认识到科研训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对自己各方面能力综合提升的作用;合理安排时间,协调好学业与科研训练。张院长着重强调了老师和学生之间要建立良好的沟通,指导老师需要对学生多一些理解和包容,针对性地安排工作;对于学生,则应该端正态度,增强自我主动性,合理规划和平衡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在完成课程的前提下,实现全方面的锻炼和成长。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联系电话:+023-68251264

邮编:400715

E-mail:swuagronomy@swu.edu.cn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