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全面强化植科(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招生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29 11:22:07     作者:中外合作办学办公室    浏览次数: 次

为进一步强化2021年我院植物科学与技术(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招生宣传,学院中外合作办学办公室一方面积极配合学校招生就业处安排的各项宣传与宣讲,同时还积极拓展线上、线下渠道,全方位开展了植科专业的招生宣传。

531日,中外合作办公室主任刘志斋应新东方邀请,做客新东方组织的“新高考申学路径设计”专题,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向考生和家长们植科专业的优势和特色。植科系主任倪郁教授,通过上游教育“新高考志愿填报30讲”平台录制了线上植科专业解读视频,该视频于67日得到重庆报业上游新闻新高考专栏推送,目前播放量已经突破2.5万次。622日,吕典秋院长通过中国教育在线平台的“西南大学2021院长直播间”与考生和家长交流,在介绍学院本科专业时,也重点介绍了植科的办学特色和教学模式,实时观看人数过万。

       

  

随着重庆市疫情防控压力的减轻,线下宣讲方式也在逐步开展。424日,刘志斋和张颖溢应邀参加“新东方高三家长会”,向现场百余位家长讲解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中外合作办学的优势。622日,张颖溢和翁雪莲赴四川眉山、乐山、绵阳,参与三地普通高校招生志愿填报咨询会。624-25日,学院教学办公室主任卢会翔前往四川成都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志愿填报咨询会。625-26日,刘志斋与学校招生科的陈玖豪科长以及西塔学院与荣昌校区的老师一起,到南坪国际会展中心的考后咨询会现场,为数万名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625日,杨坤老师参加了招就处组织的宣讲团,赴湖南开展招生宣讲。

 

  

  

在线上、线下同步宣传的同时,办公室还加强和完善了网络宣传。在多方努力下,616日央视新闻将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列为第一推荐专业,阅读量超过10万。同往年一样,今年的招生宣传还同时开放了QQ(群号:734060062)、微信、电话(023-68250530)等宣传方式。

据悉,今年重庆、河北等地区实施了新高考模式,考生和考生家长对新高考模式下的投档方式、学校招生政策格外关注。本院招生人员耐心的为考生提供全方位的专业信息,对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去向等作了深入说明,细致周到的服务受到了考生和家长的好评。2021年高考结束至今,中外合作办学办公室工作人员已为全国20个省市的考生提供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全方位的信息300余次。

优质生源是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基础。希望今年全方位、多层次的招生宣传,能为植科、为学院带来更加优质的本科生源,“得天下英才而教之”,全面促进我院本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更快更好地发展。

                                            中外合作办学办公室供稿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联系电话:+023-68251264

邮编:400715

E-mail:swuagronomy@swu.edu.cn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