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植根在心头——学院召开2021级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师生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26 17:16:28     作者:张颖溢    浏览次数: 次

   9月10日至11日,2021级植科专业新生陆续来校报到注册。为增强学生对专业的了解和认知,帮助他们迅速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学院为所有植科新生安排了学业导师,并于9月18日下午3点在隆平楼205召开了2021级新生与学业导师的交流座谈会。会议由中外合作合作办学办公室主任刘志斋主持,学院党委书记阳义健、副书记郑莉佳、副院长卢坤等领导出席了会议,2021级植科新生及学业导师、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MSU)英语教师、年级辅导员、教学办公室及中外合作办学办公室成员、2021级植科班主任共同参与座谈会。

在对新生表达了热烈欢迎后,刘志斋介绍了学院在植科专业推行学业导师制度的初衷,及学院中外合作办学管理体系。随后,MSU校方领导也通过云视频表达了对新同学的欢迎和期许,校长Clifton M. Smart Ⅲ简要介绍了MSU的学科优势,并承诺校方会尽所能保障同学们的安全和权益,鼓励大家拓宽眼界,消除疑虑,利用植科的优势平台出国交流。助理副校长Brad Bodenhausen先生则分享了MSU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他期待与同学们在MSU相见。

植科专业负责人、生物系主任倪郁教授从专业视角,对植科专业进行了系统而精准的解读。倪老师从办学特色、合作院校、师资平台、课程设置、毕业去向等各方面全面解读了植科专业。MSU常驻学校的教师KevinPatrick,则详细介绍了MSU的校园及相应的学习与生活环境,并代表MSU校方对同学们表示衷心的祝贺。

 

在交流环节,各位新生与自己的学业导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从大学的生活、学习,到自己感兴趣的科研方向,以及后续的发展规划等。学业导师的指引和建议,不仅能解决新生学习生活的困扰,也能为他们提供更具现实意义的人生规划,相信在学业导师的引导下,植科学生的发展能更趋多元化、国际化,培养新一代农科人才。

 

座谈会结束之际,学院党委阳义健书记对学业导师和学生提出了期望和要求,着重强调了学业导师应有责任意识和育人精神,切实为学生提供需要的指导和帮助,做学生的指明灯;植科学生则应有学习的热情和刻苦的定力,不断积累知识锻炼能力,实现从量到质的转变。阳书记指出,学业导师是学生适应大学生活的领路人,是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指引者。

此次座谈会采取大手拉小手,师生结对子的方式,导师与学生面对面零距离交流,为师生提供了足够的沟通空间。学校乃至学院都对2021级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新生给予厚望,希望他们能能够充分利用植科国际化办学的平台资源,全面提升自身全面发展,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交流座谈会结束后,所有领导、学业导师及21级植科新生,在南区行政楼前合影留恋。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联系电话:+023-68251264

邮编:400715

E-mail:swuagronomy@swu.edu.cn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