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科研服务站成功举办西南大学2020-2021学年度“科研志愿帮扶活动”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22-01-26 22:21:53     作者:庞丹    浏览次数: 次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营造互帮互助、活跃开放的学术氛围,2022114日上午,由西南大学科研服务站主办的西南大学2020-2021学年度科研志愿帮扶活动颁奖典礼在隆平楼2205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出席本次颁奖典礼的领导和嘉宾有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阳义健、农生院博士生党支部书记柴友荣、农生院团委代表庞丹、农生院大型仪器设备优秀机组代表段红、重庆昊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毅、销售主管黄越、西南大学研究生标兵代表、校研会和社志联学生干部代表、全体获奖同学以及西南大学科研服务站全体成员。本次颁奖典礼由重庆昊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独家赞助,由西南大学科研服务站副站长尚丽娜博士主持。

1:农生院党委书记阳义健老师作颁奖典礼开幕致辞

颁奖典礼第一项,由农生院党委书记阳义健老师作颁奖典礼开幕致辞。阳书记首先对服务站的建设成果表示高度肯定。阳书记指出,服务站将党建与科研帮扶有机融合,在较短的时间里创新性完成了服务站的组建以及规范化的科研帮扶制度建设,行动迅速且成效显著,具有很强的引领示范作用。随后,阳书记为服务站后期建设提出三点中肯建议,一是要进一步规范运行流程,以确保服务站的长期稳定运营;二是要不断扩大服务站的影响力,争取为全校师生提供高质量的科研帮扶;三是树立帮扶者典范,收集受助者典型案例,持续宣传帮扶者的模范事迹。最后,阳书记对各位获奖同学表示衷心祝贺,并寄语获奖同学和全体服务站成员们要珍惜现有成果,不忘初心,戒骄戒躁,力争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2:颁奖嘉宾为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颁奖典礼第二项,由阳书记、柴友荣老师、庞丹老师和段红老师分别为西南大学2020-2021学年度科研志愿帮扶活动科研服务标兵科研服务最佳贡献者科研服务特殊贡献者科研服务先进个人以及科研服务优秀个人等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发校级荣誉证书及丰厚奖品,并合影留念。其中,员菡博士获得本次颁奖典礼最高奖项科研服务标兵荣誉称号,委刚、琚熙三两位同学获得科研服务最佳贡献者荣誉称号,王宁朝、俞晓峰两位同学获得科研服务特殊贡献者荣誉称号,张莹莹、杨宏霞、张帅、张媛四位同学获得科研服务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刘铭、游静、张乾微、钱明超、杨博、张秋丽、周清颖、戴继超八位同学获得科研服务优秀个人荣誉称号。

3:获奖代表及求助人代表发言

颁奖典礼第三项,分别由学校博士生获奖代表员菡同学、高年级硕士生获奖代表琚熙三同学、研究生新生获奖代表张帅同学和研究生求助人代表彭西蔓同学进行发言。员菡博士表示,在过去几个月的科研帮扶工作中,她亲历过服务站从刚组建时的寸步难行到如今的硕果初结,内心感慨万千,亦收获满满,她认为帮助学弟学妹们走出科研困境是一件非常幸运而又温暖的事,她希望自己能够继续为大家撑好这把。琚熙三同学感慨道,服务站组建时间虽然不长,但服务站始终紧紧围绕着求助同学的实际需求来实施援助,把力量用在了同学们最需要的地方,这种热爱科研的氛围和志愿服务师生的精神也给了自己很大鼓励,他希望今后能通过服务站帮助更多弟弟妹妹们解决科研瓶颈。张帅同学表示,服务站勇担时代大任的作为是十分令人鼓舞和振奋的,希望借此机会呼吁广大研究生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助力他人、成就自我,并坚信服务站能够帮助更多有科研困惑的同学,续写新的辉煌。彭西蔓同学感慨道,在第一次向服务站发出求助时,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没想到很快就收到了服务站的援助,并且此后的每一次求助,服务站客服都会贴心指导,不仅解决了问题,更传递了温暖,真诚地希望服务站不断壮大,帮助更多求助人解决科研烦恼。

4:本次颁奖典礼独家赞助商代表王毅总经理致辞

颁奖典礼第四项,由本次颁奖典礼赞助商代表王毅总经理致辞。王总经理表示,每位研究生都有若干学术问题需要解决,这其中难免会遇到比较棘手的问题,问题堆在那里会徒增烦恼,这就需要一个良性循环的解决方案,而服务站的科研帮扶体系就是最佳解决方案。王总经理还提到,自己从服务站刚组建时就已经开始关注服务站的各项动态了,他被服务站超高工作效率所吸引,同时也为服务站志愿者们的坚持和奉献所感动。作为一家科研服务企业的负责人,也应该学习服务站的建站精神,在保证自身持续运营的基础上,不断提高企业科研服务的专业实力,勇敢担起社会责任,向更多有困难的群体伸出援助之手。

5:西南大学科研服务站站长陈新龙博士作总结发言

在颁奖典礼的最后,由西南大学科研服务站站长陈新龙博士作总结发言。陈站长首先代表服务站对学校、学院和各界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祝贺。随后,陈站长对服务站走过的点点滴滴进行了概括性总结。陈站长感慨道,自组建以来,服务站经历过各种挫折,遇到过不计其数的困难,也有接二连三的问题需要解决,但服务站志愿者们从未退缩,无论是线下科研帮扶,还是线上科研帮扶,服务站始终秉承科技报国初心,担当科研帮扶使命,竭尽全力帮助每一位向服务站求助的科研学子解决科研困惑,在2020-2021学年度累计向学校近2000名同学提供科研志愿帮扶,创造了科研困惑有求必应援助成功率高达96%”的骄人成绩,这些成绩离不开服务站志愿者们的齐心协力,更离不开一直默默支持服务站工作的老师和同学们。最后,陈站长呼吁更多同学加入到服务站的建设中来,为打造立足学术、开放共享的学生科研互助平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6:服务站工作人员为所有观礼人员赠送科研正能量包并发放抽奖券

7:抽奖环节,分别由柴老师、王总经理为观礼师生现场抽取神秘大奖

8:颁奖典礼结束后,全体观礼人员在隆平楼正门合影留念

过去的一年,服务站在各个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们相信,未来,服务站将依然踏着前进的步伐,继续发扬敢想、敢做、敢拼的精神,与身边的每一位科研学子心连心、手牵手,让科研之花绽放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联系电话:+023-68251264

邮编:400715

E-mail:swuagronomy@swu.edu.cn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