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18年党校开班典礼暨第一讲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09 17:11:47     作者:xuzhh    浏览次数: 次

5月6日晚7点,西南大学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2018年党校开班典礼暨第一讲在35教418隆重举行。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党委书记赵子华、党委副书记方凤玲、团委书记许莹竹、学院党委领导及委员、各支部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全体党校学员出席了此次活动。

党校班主任薛中华老师的主持下党校开班典礼拉开了帷幕,党校学员齐唱国歌,  气氛庄严,歌声激昂。首先,党委副书记方凤玲对党校学习的课程安排进行了讲解,并强调了党校纪律。接着2017级党课学员代表张佳宇发言,表明了入党积极分子遵守组织纪律、不断努力进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随后,党委书记兼党校校长赵子华致辞,向学员们阐释了什么是党校、为什么要办党校、如何办党校以及学员如何在党校中学习等问题,敦促学员们了解党章,紧跟党章,在学院提供的优质资源和平台上,认真学习,努力进取典礼在雄壮的《国际歌》中结束。

开班典礼之后,党委书记赵子华进行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为主题的授课赵书记向学员们解释了什么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八个明确”,之后,又介绍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坚持的“14条方略”并从历史方位论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由何而来”、“从何出发”、“走向何方”,时刻提醒我们时刻牢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

赵书记强调,从“温饱”到“小康”,今天的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正确分析和科学判断形势是我们党执政的前提和基础,我们仍处于一个可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时期,通过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部署,切实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赵书记还指出了目前党员队伍中存在的问题,如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的意识单薄,希望党员和全体学员能自我约束,严格要求自己。

相信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能树立坚定的信念和理想,明确正确的立场,端正态度,在之后的党校学习中更加严格要求自我,取得思想与行动的共同进步。

  农生院团委学生会新闻编辑部 杨宇欣、郭钰涵/供稿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联系电话:+023-68251264

邮编:400715

E-mail:swuagronomy@swu.edu.cn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