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伟人故里,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农生院教工三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6 10:16:44     作者:薛中华    浏览次数: 次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激活基层组织活力,缅怀伟人伟绩,追寻红色足迹,传承与弘扬革命精神,2019621日至22日,农生院教工三支部在支部郭彦军书记的带领下,赴四川广安、巴中、仪陇开展走进伟人故里、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21日下午,教工党员一行抵达位于四川广安的邓小平故里,大家首先来到邓小平铜像广场庄严地向伟人致敬。之后,前往邓小平故居、陈列馆、缅怀馆进行参观学习。在陈列馆里,墙上的一帧帧照片,橱窗内的一件件实物都深刻地诠释了邓小平同志的辉煌历程:革命年代的戎马倥偬,建国初期的艰难探索,文革十年的忍辱负重,改革开放的伟大功勋······大家从心底感恩这位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者。

22日上午,教工党员冒雨来到位于四川巴中的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该馆全面展示了193212月至19353月,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和川陕苏区人民创建、巩固和发展全国第二大苏区——川陕革命根据地的光辉业绩。通过听讲解、看实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熊国炳、张琴秋等诸位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及在此开展的一系列建党、建政、建军等活动的经过,对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接着,大家又来到巴中南龛山顶的川陕苏区将帅碑林,碑林占地113亩,由红四方面军主要将领纪念像园、碑林长廊、楹联长廊、纪念馆、红军陵园等十二大碑区构成。共嵌碑3980块,刻红军英名10万余人。看着这一块块纪念碑,一个个英烈名字,各位党员感受到了荡气回肠的红军魂,纷纷感慨正是一代代不畏牺牲的共产党人的无私奉献和浴血奋战,才有了今天祖国的繁荣昌盛和人民的幸福安康,也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

22日下午,教工党员一行又出发前往位于四川仪陇的朱德故里。在朱德故里,教工党员参观了朱德同志纪念馆、朱德故居,通过实景感受、观看历史实物、珍贵照片以及文献资料等形式,共同追忆了那段改变中国命运的峥嵘岁月,深切感受了伟人对理想的执着追求,对人民的深情大爱,对革命事业的无限忠诚。人民的光荣是党和人民对朱德同志的最高评价。

通过近两天的参观学习,各位党员感触颇多,深受教育。大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及革命精神,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联系电话:+023-68251264

邮编:400715

E-mail:swuagronomy@swu.edu.cn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