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增强信念 ——本科农学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参观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程文化墙
发布时间2021-03-18 17:22:58     作者:许莹竹    浏览次数: 次

 

         2021 312日下午1400,本科生农学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一起走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参观了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程文化墙,学习党史、增强信念,用直观生动的方式拉开了2021年度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序幕,在支部党员中树立正确党史观、强化学习效果、营造浓厚氛围。

  

活动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近现代史专业的研究生张慧婷同学为大家讲解。讲解从马克思主义首次在中国被提出开始,结合重要历史人物、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历史概念,让大家深刻了解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程。从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能在中国得到广泛的传播讲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从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讲到抗美援朝精神、雷锋精神、焦裕禄精神,从中共一大会址讲到遵义会议会址,从共产党宣言讲到人类命运共同体,从巴黎和会北洋政府代表(即当时中国政府代表)拒绝在《凡尔赛和约》上签字讲到2020年肆虐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下中国抗疫故事。讲解人沿着文化墙的历史脉络,不断与当今的重大事件相结合,生动的讲解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讲解中,张慧婷同学不断回应同学们关切的话题和自己的理论思考,引导同学们认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程中党作出的伟大贡献、形成的理论成果、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百年奋斗历程崇高精神。

支部集体参观完文化墙后,支部党员同志们一同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旁边的吴宓轩交流参观学习的心得体会,并集中观看《习近平的扶贫故事》第四集《闽宁模式》和《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颁奖盛典——毛相林事迹》视频。支部党员同志分别交流观看视频的感受和所了解脱贫攻坚的感人故事,围绕深刻领会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的伟大意义、更好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展开深入讨论。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支部同志们不仅重新回顾了历史,而且结合自身都收获了非常深刻的理解和感悟。支部书记许莹竹老师介绍到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不仅是组织生活理论学习后的实践延伸,也是支部今年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起点。这次到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图片参观结合聆听专业讲解的方式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程,重温中国共产党党史,希望这种方式来贯彻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16字目标。接下来,党支部将继续组织策划系列活动,提高主题党日活动的实效性和参与度,将学习我们党的光辉历程、初心宗旨、宝贵经验的任务落到实处。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联系电话:+023-68251264

邮编:400715

E-mail:swuagronomy@swu.edu.cn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