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党话跟党走 永葆奋斗初心——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本科生农学一支部邀请退休老党员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1-04-13 10:35:53     作者:薛中华    浏览次数: 次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离退休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引领示范作用,49日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本科生农学一支部邀请到离退休老党员鲜宗广老师为支部党员讲党课。鲜宗广老师目前担任西南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退休前曾担任西南大学合川农场厂长、学校纪委副书记等职务。

鲜老师结合为党奋斗初心、自身工作实际、干事创业心路历程,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鲜老师要求学生党员同志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主动学习、深刻领悟,重点认识党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过程,认识党领导人民经历风雨、艰苦斗争取得的胜利来之不易,要传承好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精神,发展好我们当前的事业。鲜老师以如何传承好精神”“入党为什么”“怎么践行为人民服务”“毕业后怎么工作、怎么做事”“怎么严格要求自己等问题引导同学们思考,教育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做一个高尚、纯粹、有道德的人。其中,鲜老师以自己当年不负组织信任,赴合川农场工作,艰苦创业、为学校创收、为职工谋福利的先进事迹,教育党员同志要听党话跟党走,为人民服务。同时,他还以自己当年在纪委工作期间监督招生工作,坚守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招生工作局面的事例,强调要党员要在其位,谋其事”“要走直路,不走弯路”“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最后,鲜老师以一名农学专业学长身份,给支部党员们分享了自己学农、爱农、为农的情怀和事迹,号召农科学子们要热爱自己的专业,扎实学好本领,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建设中去。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同志们不仅从老党员的谆谆教诲中感受到了新老党员的薪火相传,而且对自身学习和生活有很强的的指导意义。党员同志们表示,鲜老师的党课分享鲜活而生动,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党员在工作中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端正了我们的入党动机,使我们在以后行事作风和坚守党的纪律方面有了更加严格的要求和标准。在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要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本科生农学一支部供稿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联系电话:+023-68251264

邮编:400715

E-mail:swuagronomy@swu.edu.cn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