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开新局,育双创、强示范——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示范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7 12:11:40     作者:薛中华    浏览次数: 次

514日上午,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示范观摩活动在隆平楼205活动室成功举行。此次活动邀请西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时见,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舒刚莅临指导。学院党委书记阳义健、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学院其他支部委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主题党日由支部书记卢坤主持。

卢坤同志首先通过视频短片向大家介绍了教工一支部在培育创建重庆市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1年来的工作情况。通过视频资料,支部成员集体学习了4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党史学习环节,支部成员在自学的基础上,采用书记领读、个人宣读和集体诵读的方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部分重要章节。

随后,支部优秀科学家示范岗何光华教授主讲讲袁隆平故事 扬黄大年精神党史学习宣讲活动第二讲。何老师以亲身经历讲述了与校友袁隆平院士多次接触中的感人故事和伟大事迹,用生动形象的语言阐释了袁隆平院士敢为人先、淡泊名利、脚踏实地、乐观向上、追梦求实的科学家精神。支部老党员张正圣和入党积极分子姚贺盛听完宣讲报告后,分享了感悟。

支部宣传委员刘德新主持党员同志过政治生日环节,陈时见副校长为四位党员同志赠送了《党员政治生日贺卡》和《袁隆平传》一书。

最后,陈校长对主题党日示范观摩活动进行点评。陈校长高度评价学院在党建和事业发展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鼓励支部党员传承好袁隆平精神、发扬好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精神,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带业务,以业务促党建。陈校长强调,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要不断夯实作物学学科基础,凝练学科方向,加强团队建设与特色发展,全力推动作物学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双一流学科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联系电话:+023-68251264

邮编:400715

E-mail:swuagronomy@swu.edu.cn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