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党委本科农学一支部走进歇马镇天马村和西南大学科学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8 16:23:11     作者:许莹竹    浏览次数: 次

为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让党员同志将理论学习与实践体认充分结合,切实感受乡村振兴的优秀成果,增强对学校种质创制大科学中心的了解,感受科技发展的进程,进一步明确农科青年的使命和担当,513日,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本科生农学一支部开展在青春赛道上奋力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主题党日活动,联系指导本支部的学院党委委员张建奎副院长、党支部书记许莹竹老师带领支部全体党员走进歇马镇天马村村委会、大磨滩乡村振兴示范基地、西南大学科学中心参观学习。

QQ图片20220517184443

首先,全体党员在村党委书记唐安阳同志的带领下,参观了歇马镇天马村村委会和天马村文化活动中心,充分了解乡村振兴背景下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和村委会的工作模式。天马村的廉洁工作站、文化活动中心等工作特色和亮点让大家赞叹不已。天马村文化活动中心的乡情文化馆、亲情活动室、图书阅览室等文化设施建设,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乡村的文明乡风和基层的有效治理成果。

接着,全体党员参观了大磨滩乡村振兴基地。干净整洁舒适的乡间道路,品类丰富的花草植物,美好的生活环境,给人以美的体验,同学们深切体会到了乡村振兴的切实成果。

QQ图片20220517184604

然后,全体党员来到西南大学种质创制大科学中心,听取学校科学中心科技发展部部长昌龙然老师对科学中心整体规划及建设情况介绍,观看中心视频短片,参观中心展示厅和家蚕、杨树、青蒿团队创制工程,详细了解科学中心规划布局和学校的前沿科技研究情况和最新科技转化成果。

最后,全体党员在科学中心会议室召开学习研讨会。集中观看《焦点访谈》专题视频《奋斗者 正青春 培根铸魂肩使命》,由茶健奎领学《习近平:坚持觉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就怎样在青春赛道上奋力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开展深入研讨。党员同志们纷纷谈到自己的感悟,从田间地头到科技前沿,农学大有可为,我们要加深了对专业的认识,深耕农业,接续奋斗;要学好农学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并在实践中不断加强;要自觉担起农科学子的责任,培养吃苦耐劳等品格和意志。许莹竹老师勉励同学们说,青春有不同的赛道,农科学子的赛道就应该在从田间地头的劳动中、乡村振兴的主战场、农业科技的最前沿,同学们要涵养爱农情怀,勇担时代责任,培养吃苦精神,聚焦农业科技,投身创新创业。张建奎副院长进行总结发言,他要求党员同志要向青春榜样学习,接续奋斗,在青春赛道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联系电话:+023-68251264

邮编:400715

E-mail:swuagronomy@swu.edu.cn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