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党委举办“我来讲袁隆平故事”展演
发布时间2023-03-28 16:05:13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盛夏六月,抽穗扬花,隆平精神,传承创新。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袁隆平精神,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党委于617日下午在隆平楼204报告厅开展了我来讲袁隆平故事展演活动。各学生党支部通过多种多样的表演方式,讲述袁隆平院士的科研经历与成长故事,传承袁隆平精神。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领导、党委委员、各学生支部书记和学生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郑莉佳主持。

赓续求实精神 诗颂隆平学长

当微风拂过稻花,稻香飘过您的雕像,想告诉您,我们今年又是丰收。今天,站在报告厅的舞台上,我们手中攥着稻穗,高声朗朗,抒发对您的敬仰。”“先生之风,山高水长;斯人已逝,精神长存。让我们做那点点星光,以青春的姿态,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将梦想延伸至前人未曾触及的远方。用一生种子的梦想,完成一生种子的归根。研究生一支部、三支部、本科区域支部的同学分别带来了《袁老,您好》《袁隆平精神——中国脊梁》《追寻袁老足迹,接力砥砺前行》诗歌朗诵,同学们以饱满的激情把对袁老的崇敬之情表达得淋漓尽致。

追寻先辈足迹 演绎峥嵘岁月

禾下乘凉梦,一稻一人生。研究生二支部通过情景剧的形式演绎了袁隆平院士发现野败杂交稻的过程,袁爷爷有一个梦,水稻长得有高粱那么高,我们坐在禾下乘凉,而这美好梦想的来源,是您数十年如一日不倦的寻找……” 博士生支部的党员同志,以一场在苦难年代艰辛奋斗的舞台剧,把袁隆平先生历千辛、迎万难的故事展示给在场观众,同时也展现了当代青年农业科研工作者付出的艰苦努力和取得的成就,整个表演完整大气,具有较强观赏性和震撼力。

本科植科党支部则带来了形式丰富的一场表演,在《稻香》悠扬的旋律里,同学们立下铮铮誓言,要做袁隆平院士的坚定继承人与传承者,做一粒好种子,以风华之姿书写中国农业发展的璀璨篇章。本科农学二支部演了一出古今交融的舞台剧《梦空间》,将袁隆平院士与古人宋应星先生放在一块田里,听古今稻神的相互寄托,相互守望。同学们栩栩如生的表演引得现场一片掌声。

宣讲袁老事迹 共赴时代华章

“‘我有一个梦,埋在泥土中,深信他不同。袁爷爷有两个梦,禾下乘凉梦与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今天,禾下乘凉梦已经实现。今后,我们会加倍努力,为实现杂交水稻在全球更大范围内推广加倍努力……来自本科农学一支部的同学以宣讲和演绎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袁隆平院士的科研成果,并立下铮铮誓言,激励青年学子一起梦。

比赛结束后,在场的评委对参赛支部的表现进行了点评。评委们表示本次活动内容翔实、意义非凡,充分诠释了袁隆平精神的内涵,并在此基础上将袁隆平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专业特点,本科生、研究生以及博士生分别从不同角度阐述了袁隆平精神的内核,突出了袁老的贡献,表达了农生学子对袁老的敬意。

通过激烈角逐,博士生支部作品获得一等奖,研究生二支部、本科农学二支部、本科植科支部作品获得二等奖,研究生三支部、研究生一支部、本科农学一支部、本科区域支部作品获得三等奖。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联系电话:+023-68251264

邮编:400715

E-mail:swuagronomy@swu.edu.cn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