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U副校长布莱德·博登豪森一行到访我院参与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7 15:19:19     作者:张颖溢    浏览次数: 次

2019级植物科学与技术(中外合作办学)专业2019级学生毕业之际,合作高校密苏里州立大学(MSU)副校长布莱德·博登豪森,率MSU山林校区校长兼MSU环境植物学与自然自然系主任Hwang Chin-Feng(黄晋丰)、MSU中国项目办公室主任Liu Dan-Dan(刘丹丹)、MSU环境植物学与自然自然系老师Chen Li-Ling(陈丽玲),于531-63日,到访学院,参加了围绕植科专业开展的一系列活动。布莱德·波登豪森副校长一行,是疫情以来MSU领导和老师首次线下访问,学院领导、老师、学生对他们的到访表示了热烈欢迎。

 

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研讨会

61日上午9点,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胡琳的陪同下,MSU副校长布莱德·波登豪森一行4人以及MSU驻西南大学教师凯文和约书华,与学院领导班子、共课教师团队、教学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中外合作办学办公室一起召开了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研讨会。研讨会由副院长张建奎主持。

张建奎副院长介绍完参会领导和老师后,吕典秋院长对布莱德·波登豪森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4年来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情况,以及会谈的目的和安排。座谈会上,双方着重围绕专业的课程教学、学生培养、转化率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座谈期间,双方领导还专门提到,希望开设相应的专项项目,选派学院相关教师前往MSU交流和学习,共建一批植科专业相关课程,以持续提升专业的教学质量。

 

2019级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举办MSU课程结业仪式

61日下午2点半,2019级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MSU课程结业仪式隆平楼404报告厅举行,MSU副校长布莱德·博登豪森MSU山林校区校长兼环境植物学与自然资源系主任黄晋丰、MSU中国项目办公室主任刘丹丹、MSU环境植物学与自然资源系教师代表陈丽玲、西南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胡琳、学院书记阳义健、院长吕典秋、副院长张建奎,以及植科系、学院教学办公室、中外合作办学办公室、2019级辅导员许莹竹、2019级植科班主任及742019级学生代表和家长代表参加了MSU课程结业仪式。仪式由阳义健书记和刘丹丹主任共同主持。

在结业仪式上,胡琳副处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布莱德·博登豪森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对双方领导和老师为植科专业的付出表达了感谢,同时对即将毕业的2019及植科学生,也表达了中心的祝福。布莱德·博登豪森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希望2019及植科的同学们积极参与社会事务,带动中美文化交流,用乐观的态度在各自领域中不断奋进;希望每一位毕业生都能够将公民精神、家国情怀和个体价值紧密结合在一起,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2019级植科专业毕业生代表杜润杰分享大学四年所学所知、所思所悟,表达了对同学和朋友的不舍之情,表示将谨记学校、学院、老师们的教诲,努力工作,回报社会。最后,吕典秋院长回顾了4年来植科专业的建设与发展,以及植科学子的成长和成才。2019级是植科专业开始中外合作办学以来招收的第一届学生,依托中外合作办学的良好平台,经受住了疫情防控等复杂国际形势的严峻考验,得到了全面成长。希望同学们毕业后,继续秉持良好的发展态势,把握时代脉搏,在奋斗中继续书写最美青春故事!

MSU副校长布莱德·博登豪森MSU山林校区校长黄晋丰教授一起,一一为2019级植科学生颁发课程结业证书。本次结业典礼同步线上直播,部分中美的老师以及家长在云端共同见证这一难忘时刻。据不完全统计,2019级毕业生中有26人将赴国内外高校继续深造,其中16人被QS排名前100的世界名校录取,21人自主考取了武汉大学、吉林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西南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的研究生;17人保送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还有部分学生通过了国家公务员考试、选择自主创业、或直接到企业就职。依托植科专业,整合中美优质教育资源,开展新时代优秀国际化人才的培养,已经初显成效。

 


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顺利举办老师、学生、家长见面会

61日下午4点,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家校见面会在隆平楼404报告厅举行,MSU副校长布莱德·博登豪森MSU山林校区校长兼环境植物学与自然资源系主任黄晋丰、MSU中国项目办公室主任刘丹丹、学院书记阳义健、院长吕典秋、副院长张建奎、学院教学办公室、植科系、中外合作办学办公室、2021级和2022级辅导员、班主任及全体植科学生和家长代表参加了见面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张建奎和刘丹丹主任共同主持。

吕典秋院长首先向参会领导、老师、学生及家长通报了植科专业四年来在学科建设与管理、课程教学、学生管理与培养成效等方面的现状,总结了2019级植科毕业学生的就业概况。随后布莱德·博登豪森副校长在致辞中对参会学生和家长表示热烈欢迎,他与MSU山林校区校长黄晋丰教授一起,全面介绍了MSU的人才培养理念,以及校园环境与设施,着重点击了MSU在校园安全教育与安全防范等领域的举措;希望后疫情时代随着国际往来的正常化,更多学生能通过3+1的方式转校区到MSU,体验不同的文化,全面实现自我能力的提升和完善,达成预期的成才目标。

2019级转校区学生代表王琨、吕廷涛从中美双方不同的学习体验出发,结合自己在MSU一年来的学习生活,对MSU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且详细讲解了他们在申请研究生过程中的专业选择、申请流程等事项,并就家长关注的问题现场进行了解答和交流。据悉,王琨已获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的研究生入学通知;吕廷涛已被MSU的商学院录取,并获得全额奖学金。此外,2019级转校区的其余9名植科学生中,6人成功被康奈尔大学、伦敦大学、瓦赫宁根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录取。

本次见面会是疫情以来MSU领导和老师第一次现场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布莱德·博登豪森等领导的详细解读以及植科学生代表的分享,让20212022级植科学生和家长全面了解了MSU级植科专业的人才培养理念和培养模式,以及在MSU校区的学习、生活,以及后续的发展潜力,为他们后续的转校区奠定了良好基础。  

 

2020级植科转校区学生行前交流会

62日上午,布莱德·博登豪森一行与202013位转校区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交流会由张建奎副院长主持,植科系主任杜海、中外合作办学办公室、教学办公室、2020级辅导员、家长代表以及部分21级植科学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刘丹丹主任详细介绍了MSU的校园环境、住宿条件、体育锻炼设施、校园安全防范措施,并对转校区学生的赴美准备、生活指导出行等方面进行了说明。13名转校区学生也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莱德·博登豪森等领导和老师进行了全面交流和讨论。

会上,MSU山林校区校长黄晋丰教授则从自身出发,向在场的学生和家长分享自己的留学之路,他鼓励大家把不仅要精力集中到专业课程学习上,同时也要重视语言学习、文化体验以及沟通交流等各方面能力的全面锻炼和提升。

张建奎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转到MSU校区后,所有同学都应该是一个团队,要互相支持帮助,相互交流和分享学习体验,充分利用好植科平台提供的国内国际资源,实现自身的全面成长,带动植科专业更好发展。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第三届英语展演大赛圆满收官 

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推进专业文化建设,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热情与创作灵感,拓宽学生国际视野,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本着以赛促学的目的,于414日起,开展了以植林其美,大同而行为主题的第三届英语展演大赛。本次大赛共设置了个人英语演讲、班级英语舞台剧展演两个赛道,经过初赛与复赛选拔,最终有4个班级和6名同学分别入围决赛。

62日晚7点,学院在南区学生活动中心107大厅举行植林其美,大同而行第三届英语展演大赛的决赛。MSU副校长布莱德·博登豪森、中国项目办公室主任刘丹丹、驻西南大学教师凯文及约书华、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胡敏、学院院长吕典秋教授应邀出席,并担任决赛评委。

决赛开幕前,凯文老师代表评委致辞,他对初赛与复赛阶段的所有参赛同学和班级同学的学英语用英语的热情和积极性表示高度赞扬,对闯入决赛的同学和班级表示祝贺,希望他们在决赛中充分展现自己的全面实力,取得理想结果。

本次决赛在学院艺术团的开场歌舞End GameCloser中拉开序幕。个人英语演讲环节,6位选手的入场均以自己准备的一条30秒短视频引入。选手以“我对文明之理解(My Interpretation of Civilization)、中国声音(Voice of China)、人工智能之功(The Power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三个主题之一选择切入,在演讲中表达自己对所选主题的态度和观点,展现自己对新时代的多元化发展的思考和理解。

班级展演赛道,进入决赛的4个班级,分别将经典剧目和“欢迎来到成年世界(Welcome to the adult world)”的主题相结合,通过他们自身的集体表演,将新时代大学生创新开放的思维和积极进取形象全面展现在舞台上,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共鸣。

赛后,布莱德·博登豪森在点评中,对决赛的同学和班级表达了高度赞扬,对所有选手的出色表现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本次班级展演的舞台效果令他印象深刻,难以忘怀,对于选手和班级学英语用英语的成效表达了充分的认同和肯定。胡琳副处长在点评中提到,决赛舞台上演讲和展演的每一个节目,大家都用国际通用语言完美呈现和诠释了自我思考与民族文化精髓,发出了新时代属于我们自己的“中国声音”。

经过决赛阶段的激烈角逐,2021级邱宇姗荣获演讲赛道一等奖,2021级杨骐羽和吴佳奕荣获演讲赛道二等奖,2022级郑涵予、2021级杨潇然和段宇飞荣获演讲赛道三等奖。在班级展演赛道中,2021级植科1班荣获一等奖,2021级植科2班荣获二等奖,2022级植科1班和3班荣获三等奖。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联系电话:+023-68251264

邮编:400715

E-mail:swuagronomy@swu.edu.cn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